江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召开货运企业警示约谈会

2023-01-13 11:3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运输企业源头治理,防范化解货运车辆及驾驶人突出安全风险,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1月12日,江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江油市杰帆运输有限公司进行了警示约谈。          

会议向约谈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涉及货运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情况,提醒运输企业吸取教训,从源头采取措施,防微杜渐,企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做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运输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管理的神经,正视自身存在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第一、常抓不懈的自觉意识,狠抓企业车辆、驾驶员源头管理。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加强组织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驾驶人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规则意识。

通过约谈,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保证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一定会强化司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落实运输规范装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拟稿:周晓虎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