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组织召开交通运输领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12-07 10:1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12月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薛长灏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重点运输企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召开交通运输领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进一步研判当前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交通运输安全一系列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强化各项工作措施,以强化路面整治为主战场,以严格源头管控为突破口,迅速形成严查、严处、严治的强硬态势。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持高度警觉性,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行业监管和乡镇属地责任,抓紧对今冬明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二是针对冬季交通安全特点,全面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对查出的隐患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确保闭环管理。三是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用足用好当场处罚、警告等处罚措施和公开曝光手段,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拟稿人:李禹岑 审稿人: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