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2022-12-05 08:57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道路交通安全法认知度,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2日,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组织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现场向营运车辆驾乘人员及过往市民发放、讲解安全宣传资料为主,在发放资料时,提醒大家将宣传资料带给家人、带给身边周围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义务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现场气氛浓厚。

在给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同时,运管所工作人员再次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黑龙江“11.11”道路交通事故、上海地铁11号线及大连地铁13号线事件等事故,要求各运输企业组织驾驶人员认真学习《道路运输驾驶员应急驾驶操作指南(试行)》中涉及到的冬季行车安全知识及处置措施,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做好2022年今冬明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对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起关键性作用,在日常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是不可代替的重要部分,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不断提高道路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交通意识,推动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努力为我市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                                

 

(拟稿人:刘潇  审稿人: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