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2022-11-04 10:5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将该项活动纳入全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和群众性活动规划,确定具体部门具体落实,在富临客运站、江油火车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从推进平安江油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的角度出发,推动“禁毒宣传进万家”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1)强化禁毒宣传活动。在富临客运站等地集中开展禁毒宣传,向乘客普及科学防范毒品滥用知识,加强乘客防毒识毒能力让更多的家庭知晓掌握毒品知识,积极推动乘客与家庭禁毒教育的有效衔接。呼吁大家抵制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今年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4次,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

(2)营造禁毒宣传氛围。督促客运站场、“两客一危” 道路运输企业、客运企业对驾驶员和职工进行防毒知识宣传教育,开展禁毒培训15次,受培训驾驶员2000余人次。在汽车站、客运站场、等窗口单位场所和局机关办公楼通过LED屏播放宣传“禁毒宣传进万家”标语3000余次,努力使群众人人知晓毒品就在身边、科学防范毒害,扩大“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影响。

(3)开展全员毛发筛查。组织干部职工78人开展涉毒毛发检测筛查。对因工出差等原因未能按期参与检测的人员及时组织进行补检,确保检测工作100%覆盖。通过开展毛发涉毒筛查工作,进一步达到提高干部职工禁毒、防毒、拒毒意识的目的。

(拟稿:胡果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