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守护学生安全返校

2022-08-26 16:4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6日起,江油市陆续迎来中、小学开学和高校学生返校高峰。为做好开学期间交通运输服务,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开学季出行平稳有序。

(一)整治校园周边秩序。针对开学季,组织人员对江油高中、江油一中、江油职业等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和各类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7起,同时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4台。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

(二)提前制定运输计划。加强与学校对接,根据学校提供学生出行需求信息,规划“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师生安全出行。同时对市内途经学校的公交线路进行合理优化,在上下学时段适当增发车次,有效降低满载率。

(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乘客”“车辆”“场站”三方面着手,坚决把好源头预防、应急处置、人员监管“三道关”。一是加大宣传提醒乘车师生做好佩戴口罩、主动测温、验码;二是严格落实车辆清洁消毒以及车厢通风,每日对全市74辆公交车辆进行消杀通风;三是严格落实站场防疫管理要求,定期对富临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室、厕所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拟稿:胡果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