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全行业毒驾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30 14:22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动江油市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全体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员会关于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江油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就抵制“毒驾”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一是组织了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营运驾驶员“毒驾”摸排,重点对于“两客一危”企业及出租车公司营运驾驶员是否涉及“毒驾”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共计排查人数1642余人次;二是督促客运站在LED显示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在候车室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单;三是加强出租车宣传,在出租车顶轮番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让广大乘客通过交通工具宣传提升毒品危害意识;四是加强机动车维修企业宣传,在机动车维修行业传播禁毒知识、讲好禁毒故事、发好禁毒声音;五是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微信群及网络平台做到道路运输行业宣传全覆盖、无盲点;五是要求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准入关,严禁“毒驾”驾驶员进入驾驶岗位。

(拟稿:赵静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