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赴二郎庙镇金华村开展定点帮扶对接工作

2022-06-15 17:0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内持续做好全市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到二郎庙镇金华村开展定点帮扶对接工作。

在金华村,工作组一行与金华村相关负责人针对上一阶段帮扶工作成果进行了交流沟通,详细了解金华村村情村貌、及“四个不摘”要求落实情况、第一书记工作情况、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情况,重点交流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思路、措施。

座谈会围绕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首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加强政策研究,确保工作方向明、目标清。持续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加强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紧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目标任务,深入研究谋划。统筹做好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整治、防灾救灾等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宜居生产生活环境。

最后,帮扶对接工作组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充分履行定点帮扶职能职责,根据镇村实际和需求,深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助力金华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取得新成效。

 

(拟稿:刘文丽  审核: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