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24 15:23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整治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强化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建成果,依法保护经营户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江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印发《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研究部署。同时,大队领导亲自带队、靠前指挥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结合“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在采取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江油民生”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打击非法营运的重要意义,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讲清政策界限,讲明从事“黑车”非法营运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道路旅客运输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黑车”、举报“黑车”、不坐“黑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整治非法营运工作的良好环境。

三是强化路面执法。集中组织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打击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绵江线、平江线、中雁路以及学校、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采取定时不定时、定点驻守与不定点巡查的执法检查模式,重点打击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行为,形成综合治理“黑车”的高压打击态势,给“黑车”经营者以严厉的思想震慑,让“黑车”无路可走。

5月至今,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检查车辆800余辆次,查获非法营运车辆6辆,专项行动初见成效。下一步,大队将持续高质量对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专项整治,坚持“露头”就打、违法必究的原则,强有力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拟稿:赵静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