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江油交通在行动

2022-05-17 14:4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城乡环境综合提质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坚持打造高质量高发展新环境的务实举措,自绵阳市开展该活动以来,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在江油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在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的关心指导下,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工作。公路环境整治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展开:

一是做好拆除公路沿线非法非公路标志标牌,清洗路侧护栏、标志标牌等工作,确保辖区内公路路域环境整体提升。二是加强道路巡查,及时收集掌握道路运行情况,对收集到的道路病害信息详实记录,形成台账,及时安排道路养护部门对病害路面进行修补,减少因路面病害产生的道路扬尘,提升道路的整洁美观。三是加强重点路段洒水降尘,在对我市道路进行人工清扫的同时还出动洒水车、洗扫车对重点道路进行冲洗和洒水降尘,从而全面提升境内干线公路的通行品质。

自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清洗路侧护栏约50余公里,标志牌150余块,清理非法标志牌30余块,投入清扫机械60余台次,清扫保洁人员760余人次,修补病害路面950余平方。目前工作持续开展,我局将持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维护路容路貌,使重点路段得到有效控制,保障百姓出行道路畅、洁、舒、美。(拟稿:薛雅琴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