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国庆”假期交通运输保障

2021-10-12 16:2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过一个喜庆、平安的国庆长假,江油市交通运输局在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着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监管、运输运力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重要节假日交通运输任务。

一是结合国庆节期间运输特点及班线运行情况,及优化运力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加大对公交客运枢纽、汽车站、火车站及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客流高峰时期运力投放。节日期间,总体运力充足,客流平稳,安全有序,共投放客运车辆462辆,运输发送客运班车2786班次,安全运送旅客21584人次,未出现旅客滞留,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强化措施,全力抓好防范应对工作。针对汛末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强化基层一线督查检查和监管执法,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期间,共出动15个工作组,110人次,检查生产单位43个、客车69台次、货车57台次、船艇91艘次,发现问题8个,现场整改8个;

三是做好风险路段管控和治理。重点加大对车流量大、景区等重点路段的巡查监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及时开展公路抢通保通。共出动抢险及值守人员294人次,装载机15台次,应急抢险巡查7次,清理垮方1500余方,现场临时处置道路隐患14处,确保节日期间我市重点公路路路面整洁、边沟畅通、通行无阻。

(拟稿:李禹岑 审稿: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