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公路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1-09-30 15:35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夯实“双节”期间公路安全管理基础,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良好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江油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力量针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主要农村公路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有力确保了辖区公路安全畅通,保障节日期间辖区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排查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沿线公路和桥梁、涵洞、隧道、安保设施的完整性等进行了全面排查。一是对辖区公路路面、桥梁、涵洞、隧道进行仔细检查;二是对沿线公路安保设施、安全警示标志等进行了细致排查;三是针对排查出安全隐患能够即时整改的当即消除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形成书面报告向上汇报是进一步加强超限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治理,狠抓路面整治,坚决制止严重危及公路、桥梁安全的违法超限车辆上路上桥,严防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4台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排查国省道及主要农村公路15条,排查出公路安全隐患162处。通过此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确保辖区公路始终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在“双节”期间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拟稿人:冷晓端 审稿人:梁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