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三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5 14:41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传达精神,做到行业重防疫。我局迅速组织交通场站负责人和客运站属地乡镇分管领导召开交通运输场站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元承军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检查存在的问题,坚持抓好各项整改。邀请疾控中心专家为系统内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寄递物流企业50余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

及时分组督查,做到监督全覆盖。成立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的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市所有乡镇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对农村汽车客运站消毒、测温、扫码、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指导,共检查农村客运站7家,针对部分乘客口罩佩戴不到位、留观点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整改,并要求属地乡镇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

及时下沉检查﹐做到一线查防疫。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防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再加固,对防控制度再强化。出动执法102人次,检查出租汽车86辆次、客运班车62辆次,在九岭检查点检查车辆36辆(冷链车14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到实处。

 

(拟稿:胡果 审稿:肖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