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2021-07-21 11:09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 1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剑一行前往武都水库管理中心进行防汛专项检查。局安全总监田用、市航务管理所、武都水库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剑先后来到观雾山码头及神华集团抽水浮趸处,听取了武都水库管理中心近期防汛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水上码头安全和旅游船舶安全使用、运营管理工作,详细了解了景区安全管理、防范措施、应急救援等情况,针对“巴中7.10跑船事件”向武都水库管理中心进行了传达通报。王剑要求,切实做好防汛预案,落实监管责任,坚决保证24小时领导带班和持证船员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对海事部门检查中要求更换钢缆防汛,加强防汛措施等建议,库区要及时整改完善。

在随后召开的江油市各类船舶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上,会议明确了各类船舶的监管部门,传达了省厅《关于严格落实汛期防“跑船”八条措施》文件精神,要求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排查水上交通安全风险点,及时消除隐患,进一步完善水上交通应急救援体系,加强水面巡查和值班值守,完善各项应管理措施,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会议还发放了《江油市乡镇船舶情况统计表》,要求各有船乡镇落实一名正式工作人员经办此业务,从而做到辖区内底数清楚,责任明确,监管到位。(拟稿:张雷  审稿:田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