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整治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7-08 17:20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暗访督查、驻点检查两种方式,重点对不使用文明用语、不规范经营行为,对不系安全带、营运中接打电话、吸烟、向车外乱扔杂物等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对拼客、议价、拒载、绕行、中途甩客等违规行为严厉査处; 同时,对城区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排查,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检查结束后,立即组织4家出租汽车负责人、三个检查组负责人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出租车公司对发现的问题即刻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传达到每一辆车、每一位驾驶员,杜绝问题再次发生;继续强化出租汽车行业文明优质服务的宣传力度和车容车貌整洁,发挥出租汽车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名片效应。

本次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行动出动人员30余人次,检查车辆105辆次,共计发现问题13起,现场整改11起,整改中2起。下一步,将不断总结出租车专项整治活动经验,创新工作手段,调整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成果,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助力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拟稿人:李波  审核人:张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