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09:37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系统各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三个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决扛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责任。

一是充分发挥局党委领导作用,党员先锋冲在前,政治保障立在先。高度重视以党的政治建设、政治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根据全市当前交通运输形势及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春节放假期间迅速建立起防控专班;充分发挥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中发现、历练与检验干部,在建立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体系与流程的基础上,将党员放在前面,把干部顶上一线,在高速出入口、车站码头等“卡脖子”部位投身疫情防控。
    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完善治理成合力,坚决打赢重点战。更加注重完善交通运输系统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在省交通运输系统建立纵向联动机制与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求基础上,完善全市交通运输调度机制:科学调配,建立完善交通运输体温监测“一检通认”机制,截止216日累计发放“今日体温已检测”标识16973张,全力以赴保畅通;靠前指挥,统筹抓好市内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建设项目复工前准备工作、疫期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交通领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保质保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交通领域脱贫攻坚战等重点“战役”。

   三是充分发挥各党(总)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交通重点严防控,疫情阻击保畅通。在工作中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求市局各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防控和保畅通为抓手,积极与乡镇、公安、交警、卫健防疫等有关单位协调联络。在做好工作研判的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抽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和有关部门牵头设置高速公路出入口检疫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要求,对车辆、乘员进行摸排登记。从126日至216日,投入防控一线干部职工988人次,共排查车辆25440台次、排查人员51986人、车辆消毒19727台次。同时密切与有关部门配合,坚决保障好医疗救援通行、物资运送与群众正常出行安全畅通。(撰稿:舒园园  审核:张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