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全力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2020-02-01 16:38信息来源: 江油市交通运输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油运管所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落实,在全市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领域全力做好防控措施。

1月24日至1月28日,应对每日不同防疫情况,坚守一线,主动作为。一是积极筹备物质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迅速联系政府办、卫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门争取口罩、体温计及消毒产品等物资发放一线人员,累计KN95口罩150个,一次性口罩80个,手持式红外线体温计6个,二氧化氯泡腾片126瓶,84消毒液10瓶。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印制发放预防新冠肺炎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富临客运站候车厅重复播放“肺炎防护”科普视频,出租车LED屏全时段滚动播放“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等防控标语。三是加强客运、公交防控值守,安排专人驻富临客运站及客运东站,协同驾乘人员开展站内及车辆消毒,每日巡查公交公司严格开展全面消毒才可营运,全市累计消毒客运站120家次,客运车辆887台次,公交车126台次;四是组织出租车企业开展“出租车”防控工作。定点在汽车站、火车站对出租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累计消毒出租车1000余辆次,同时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春节期间违规驾驶员均在市所接受学习及处理;五是会同交警、卫生等部门在客运站、高速路口、开展防疫宣传和车辆消毒工作,引导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六是开展防控巡查,每日对客运站周边、绵江线等重点地段进行安全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全力做好防控措施。截止1月2824时,我市共计发送客车25888班次,运送旅客28.3万人次,未发现疑似病例人员,未发生旅客滞留事件,未发生安全事故。

根据江油市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通运输保障组《关于暂停全市公共交通旅客运输营运的通告》,自2020年1月29日0时起,我市暂停营运所有公共交通。我所积极响应,一是督促全市客运站、客运企业、出租车、公交公司严格落实暂停营运通告,富临客运站做好网络预售票退订及解释工作。29日,所有营运车辆均停放在指定地点,全市出租车、公交车集中停放在平安驾校及鸿飞公交公司内,各企业通过GPS严格监控车辆停运状态。二是严查停运期间“网约车”“非法运营”车辆载客,劝返入(过)境班线车辆及出租车29日下午,我所在火车站查扣3辆不按规定停运“网约车”,30日上午在绵江线劝返一辆入境出租车。三是积极做好攀长钢“通勤车辆”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密切关注民间舆论和诉求,及时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拟稿人:于佳 审稿人:张明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