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02-24 15:47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主要职责: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文稿、市政府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办理上级政府、上级政府办公室及上级政府各部门发送市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市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办事处)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市政府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办事处)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五)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七)指导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负责市长公开电话值守和办理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办事处)和市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九)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务信息收集、整理和报送。

(十)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政府法制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侨务工作的规定,负责全市外事、侨务的有关工作。

(十二)督促落实市政府金融工作部署,负责地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机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维护地方金融秩序。

(十三)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

(十四)办理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电话:0816-322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