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经济合作局

2022-05-20 09:2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经济合作局(简称市经合局)是江油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方针政策;按照全市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重要政策文件、措施的研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决策依据和建议;建立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信息网络。
(三)负责统筹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等工作;负责拟订招商引资考核意见。
(四)承担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统筹推进和协调机制。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包装、推介及项目库的搜集、筛选工作;组织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洽谈、跟踪、服务工作。
(五)负责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牵头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为外商投资提供涉及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方面的考察、信息、投资导向、申报程序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六)负责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对外宣传工作,建立与国内外的信息交流机制,掌握招商引资动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投资软环境建设,协调处理外来投资反映出的问题。
(七)负责推动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交流有关工作;负责与境内(外)投资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作,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渠道。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和服务便民化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对全市经济合作的统筹,推进内资和外资、招商和大型会议的有机融合发展。优化精准招商、精品招商、集群招商路径和方式,提升开放合作平台影响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发展壮大重点产业。深入实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管理,提高投资便利化水平。提升与发达地区经济合作层次,推动全市投资促进分工协作、错位发展。加强对重大引进项目的跟踪服务,完善市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

联系方式:0816-3258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