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多项举措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2022-04-21 14:11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是江油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整改年,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于自身职责,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落实行动部署,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稳步提升助力。

一是加强市政道路管护。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可能存在的隐患,切实将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巡查检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竭力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已修补路面200余平米、人行道150余平米、疏通雨污管网150余米、清淤20余立方米、修剪行道树60余株、检修更换亮化设施10处。

二是强化货运车辆管理。出动200余人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执法检查,对超限超载、抛洒滴漏、带泥上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溯源查处,依法严格处罚,倒逼企业和驾驶员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大力规范路面秩序。积极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多方面听取意见、采纳建议,回应群众诉求,引导游商摊贩进入市场,合理规划便民服务摊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队员2万余人次,引导规范流动商贩和坐商出店1.9万余次,既规范了路面秩序又兼顾了群众生活需求。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福祉,市执法局将继续保持常态化整治,持续加大市政道路的巡查维护力度,持续强化市容环境的集中整治,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建立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处理处置有序、执法查处严厉的道路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拟稿:宋睿,审核:吴红,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