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举措”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03-11 13:07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多种手段确保我市城区大气污染治理效果。

(1)加强洒水降尘力度。根据重污染天气预警通知,适时增加城区洒水作业频次,加大降尘力度,每天3台洒水车和2台雾炮抑尘车定时在城区重要路段进行洒水(喷雾)降尘作业,洒水频次由4次提高到12次,一桥喷雾系统根据天气情况实时开启,有效抑制过往车辆产生的扬尘。

(2)强化明火油烟管控。针对冬季沿街商户明火取暖,露天焚烧木柴、垃圾等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并配发灭火器,对不听劝阻依然使用明火取暖,以及露天焚烧木柴、垃圾行为的商户,直接将火源扑灭,发现扑灭露天焚烧木柴取暖15起。查处烧烤摊(店)、餐饮店(企业)违规使用炭烤炉具行为、不按要求开启油烟净化设备行为共30余次。

(3)严查车辆抛洒滴漏。加强在建工地运渣车辆出入管理,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百”管理要求,每日由5名执法人员对全市在建工地进行不定时巡查,杜绝脏车出工地。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在含增G347路段、河西大桥、江彰大道、三桥路段设点检查,截至目前执法局共出动人员754余人次、车辆421余台次,检查在建工地218个,现场教育整改车辆1975余辆 ,发现制止露天焚烧3起。

拟稿:雷倩  核稿:颜传勇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