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城市解难题办实事 推动作风整顿见实效

——市执法局开展“我为城市办实事,添光彩”主题活动

2020-06-30 15:22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作风整顿及文明城市创建,六月以来,市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我为城市办实事,添光彩”主题活动,查找解决城管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助推作风转变及文明城市创建。

  集中攻坚。在活动中,始终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亲自督办,分管局领导具体抓,下属11个党支部、近200名党员主动参与,各党支部通过会议、调研、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研究对策和措施,共解决涉及体育公园安全隐患、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市政照明设施管护、树木遮挡采光等8大类共10余件实际问题,形成了一批便民利民的实际成果,在为城市解难题办实事同时,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

突破难点。将城区生活垃圾转运不畅,出现堆积作为难点问题,全力攻坚。由于绵江路改造施工,车辆仅能半幅通行,致使往返绵阳运输垃圾的垃圾车转运时间严重增长,影响了城区生活垃圾的正常转运,不少小区、道路垃圾出现堆积暴露现象。针对这个工作难点,环卫支部群策群力、共同想办法,通过合理调整垃圾转运站工作时间、启用1台备用车辆,将作业时间延长1小时,增加转运站转运车辆,做好驾驶员调度、衔接等方法,提高转运效率,让城区生活垃圾“运得来、转的出”,解决了城区垃圾转运不畅的实际问题。

专项整治。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深入全市建筑工地进行扬尘治理工作宣讲,明确特勤中队、城区、三合、太平、彰明中队的整治范围和责任分工,细化扬尘6个100%整治标准,督促建筑工地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准”,强化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对未设置硬质材料围挡、使用自动冲洗、雾炮等防尘措施、防治标准的建筑工地,约谈建设、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7次,落实整改问题11个,确保全市建筑工地扬尘得到有效防控。(拟稿:曾永珠,审核:魏轶川,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