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查、换、防“三步”曲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5-26 15:52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高站位,明确主责,由局班子成员牵头,分组对范围内的设施、库房及城市公园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问题分类处置。市环卫所、照明所分别成立应急小分队,专门负责交通事故现场的清扫及照明设施的维修;市园林中心设置特勤小组,及时修剪、扶正、移除有安全隐患的绿植,确保行路畅通。

二是及时更换维修设施。局属8个单位落实专职安全检查员,分类建立台账,定期督促检查整改情况,由单位自行负责,及时维修、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确保运行安全。近期累计处理照明设施设备故障44次,修剪生长过盛和折断的行道树枝40余处,更换、新增雨污水井及线缆井防坠网4000余个,维修加固公园木栈道30处,更换座椅木条182根。

三是提前防控筑牢屏障。强化“两个公园”的安全监管责任,明确“防火防水”职责,重点部署,提前防控。市园林中心在西山雷家梁、金家梁、桐子湾等区域设置防控固定岗5个开展森林火灾联防联控。明月岛管理中心落实园区安全员18名、涪江河昌明河(公园段)专职安保员2名,负责每日开展安全巡逻;在园区内安装高清摄像头39个,盯紧盯牢游客及设施安全,确保有突发事故时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拟稿:雷倩,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