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联动取缔荣发临时市场 还路于民保畅通

2020-04-21 14:57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彻底根治清溪路及周边道路长期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中坝街道办等单位组成工作小组,各单位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对清溪路及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规范沿街坐商经营行为,并将原荣发市场占道经营的商贩搬迁至新建的远太农贸市场内。

加强宣传,正面引导。为确保临时市场搬迁和取缔工作顺利进行,避免经营商贩的不理解给整治工作带来阻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二大队于4月10日开始,安排专人对该区域商贩进行宣传,并向每位商贩进行书面告知,同时对坐商出店、搭建伸缩蓬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取缔告知书500余份,整改通知书62份。

组织力量,集中整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于4月21日6点30分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中坝街道办约90余人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沿街店铺、原沿街摊点遗留、摆放在店外的伸缩蓬、桌椅、沿街广告牌、石块等物品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游商进行引导,并帮助游商将经营物品搬移至新建的远太综合市场内。此次荣发临时市场取缔工作,共计清理棚架、石块、废弃凳子100余个,拆除伸缩蓬7个,暂扣桌椅、广告牌、展示架等经营工具30余个,清理垃圾及废物20余车。

加强监管,巩固成效。为巩固搬迁及取缔成果,将安排专人每天在市场周边进行巡查、值守,重点监控周边秩序环境,同时继续向购物群众进行再宣传,告知临时市场拆除后购物去向,坚决防止占道经营行为再次反弹,真正实现还路于民,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拟稿:夏艳梅   核稿:颜传勇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