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一点绿,多一点美

2020-04-13 09:52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城区草地绿景经过一个寒冬,很多绿植已经枯萎甚至死亡,为了抓住春季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进一步提升江油城区景观面貌,给疫情后的江油营造一片更加美好的欣欣春景,近期,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单位江油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针对人为损坏的绿地及苗木召开专题会议商定了补植方案,对全城的绿化带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方案立即着手开展补植工作。

截止3月底,对昌明河、豫江大堤、河南工业园等绿地共计补植麦冬18吨,7200余平方米;对涪江路、诗仙路、火车站迎宾路、太白广场、西山公园共计补植红花继木、金叶女贞、红叶石楠、鸭脚木共计10万余株,2500余平方米。 为了增加补植植物的成活率,该中心随即安排洒水车对新补植的绿地、苗木进行不定期浇灌,后期并安排专人对补植区域进行重点管理维护。

水是生命,有了水,城市“活”起来了,绿是生机,有了绿,城市“美”起来了,江油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秉承“绿化与美化同行”管理理念,既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水,同时该中心呼吁,由于部分市民随意践踏,绿地很“受伤”,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让我们城市添一点绿,多一点美。

拟稿:夏艳梅   核稿:陈波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