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集中力量,整治城乡环境。

2020-02-25 13:31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净化城市空间。合理调配人手、调整作业时间,增加20名环卫人员在城区主干道、商业点等区域开展巡查,及时处理清扫保洁中发现的问题;护栏清洗车提前至凌晨四点开始作业,洒水降尘频次增加至15车次,按时按量的完成600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任务;每天安排4人对8个临时市场进行喷洒消毒、100余名环卫工人对废弃口罩进行收运及二次分拣,截至2月24日由市环卫所负责收运的废弃口罩累计约284公斤。(2)规范处置生活垃圾,完善收运体系。为进一步规范城乡生活垃圾处置,自1月31起,我市城东、小溪坝、九岭、厚坝四座垃圾中转站的生活垃圾全部转运至绵阳市第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置,每天转运约430余吨,做到了日产日清;由执法局派出2名工作人员对各转运站的运行进行协调、监督,每天对运出垃圾的车次及数量进行核准,确保转运的数据准确。(3)集中整治抛洒滴漏,严控道路运输。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抽派12人,从早上八点至凌晨十二点,在含增镇鹰嘴岩设点,重点查处脏车、“抛洒露”超载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货车31辆,现场整改教育6辆。(拟稿:雷倩,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