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项措施”严密管控公共场所

2020-02-12 11:27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河堤、公共广场人员聚集呈现增多趋势,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时期,人员的聚集会提高交叉感染风险。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执法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并赴绵阳学习城区河堤封闭管理经验,最后决定借鉴绵阳模式,对全市公共广场、河堤进行临时管控。

(1)落实责任速行动。2月11日上午,局党委书记王剑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共广场管控事宜,晚8点再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河堤管控事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及安排;同时,成立工作组,由局党委书记负总责,各班子成员按照分管工作牵头负责,8个局属单位结合职能职责迅速开展管控工作。截止12日上午,全局共出动党员、志愿者200余名,完成了河堤、广场的封闭管控工作。

(2)分类管控总动员。采取拉警戒线、设置隔离栏的方式对暂未封闭的15个公共广场及6(段)处河堤实行管控:在涪江河西岸河堤设置警戒绳+施工挡板、在体育公园健身场所设置警戒绳+铁丝、在罗汉堰步行道设置警戒绳+栅栏,每处均安排工作人员定点值守,及时劝阻市民入内,极大的减少了人群聚集,截至目前,共封堵河堤、广场、人行天桥等公共场所50余处。

(3)定点值守强巡查。将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成15个服务队,6名班子成员为带队领导,采取“车巡+人巡”的模式,对15个公共广场出现的人员进行文明劝导,并向其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由党委书记带队,安排8名工作人员轮流对各小组管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至今共劝导人员8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余幅。

(拟稿:雷倩,审核:陈波,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