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闭临时市场 巩固防控防线

2020-02-11 15:02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疫情阻击战正值关键时期!前期,我市的部分公园、餐饮企业等场所已陆续关闭,但临时便民摊区因涉及民生暂未关闭。近日气温稍有回暖,进出摊区的人流量越来越大,关闭(暂停经营)势在必行。为此,市执法局联合相关单位全力做好关闭工作。

结合实际明确对象。我市现有临时便民摊区13个,均设在人流量较集中的地段,前期由市执法局在各摊区设点管控。但日益增加的人流量为防控工作敲响警钟,经综合分析,决定从2月11日起,暂停滨江西路中段(特殊教育学校点)、昌明河西段—福利桥路段、火炮街口、诗城路西段(幼儿师范学校西校区)、顺辉巴登广场等5个便民服务摊区的各类经营活动。

广而告之做好动员。正式关闭前,由市执法局牵头,在临时便民服务摊区、城区主要路段张贴暂停经营活动告知书,由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局、中坝街道等相关单位按照职能职责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动员经营摊主主动离场、告知周边市民配合工作,为关闭做好准备,在动员过程中,所有摊主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部门联动集中攻坚。由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执法局、太平镇等单位组成工作小组,各单位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形成严密的管控网格,确保关闭工作顺利进行。2月11日上午7:30分,30余名工作人员准时到达集合地点,统一开展联合行动,对需关闭的摊区进行检查,清理场内逗留经营者及经营物品,如遇不听劝阻执意开展经营活动的,由综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经营物品、经营工具进行证据保全。完成集中关闭工作后,由市执法局每天安排人员在关闭点进行值守,禁止摊贩入场经营,确保关闭到位。

(拟稿:雷倩,审核:陈波,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