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立足本职 践行入党初心

市政管理所党支部进社区为民服务纪实

2020-02-05 15:59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所按照职责职能负责城区已移交的公共设施的管理及维护工作。位于花园路的花园小区建成于90年代,属老旧小区,小区内的污水管网存在堵塞、排水不畅等问题。2月4日,市执法局党委收到中坝街道办事处关于请求帮助疏通管道的申请。

术业有专攻,职责有分工。该小区的配套设施不在市政所管辖范围,但特殊时期,党员必须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解决市民生活中的难题更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局党委当即安排市政所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该社区疏通管网。

2月5日早上8:30,市政所党员志愿服务队带上工具赶到现场,因该小区未在管辖范围内,服务队的队员们对其内部结构及走向并不清楚,给疏通造成了一定难度。但任务必须完成!队员们沿着小区周边的街道对污水井进行全覆盖检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排查,终于找到了堵塞要点,通过一系列的专业操作:冲水、下井、清掏......三个小时候后,终于完成疏通工作。

服务队的党员王德彪说:其实疏通污水管道真的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如果井压力过大,在冲水的时候里面的粪便呀、油污呀等等脏东西会喷涌而出,我们被喷的一身都是,特别是在目前有疫情的情况下,更是危险性比较大的事情,但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久了就习惯了。虽然这次是义务劳动,但在这个众志成城的特殊时期,作为支部党员能够为市民服务,不仅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也算是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

我们的市政人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飘扬的党旗。

(拟稿:雷倩,审核:陈波,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