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扶贫出实招

2019-12-04 15:41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一次暖心行动。在11月至12月期间,集中开展“暖冬行”大走访,结合贫困户需求、工作安排,将政策宣讲、感恩教育作为主要内容,11月28日至12月3日,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帮扶的厚坝镇林镜村,对40余户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并送去棉被、化肥等生活生产物资。(2)一次贴心认购。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目的,以“扶志”为主要途径,在集中走访期间,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贫困户手中购买鸡、鸭、草药等农副产品,提升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与林镜村“一带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认购协议,成功认购中药材2.2万余元。(3)一次真心捐赠。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培养农村群众爱卫生讲清洁的环保意识为目的,统筹协调,为林镜村捐赠价值8000元的全新铁皮果屑箱,按需设置在村委会、文化广场等地段,为下步的乡村振兴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拟稿:雷倩 审核:魏轶川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