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好“三张网”,逐步提高环卫质量

2019-11-25 11:43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理清难点问题责任网。由市环卫所牵头,协调街道办、相关乡镇,对存在争议的背街小巷、三不管地段及新建未移交路段共400余条(处)进行梳理,进一步划清界限、明确范围,逐步缓解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经实地查看、综合分析,设置大宗废品(家具)消纳场1座,至今共处置大件废弃物120余吨,解决了城区大件废弃物收运处置难的问题。(2)建立清扫保洁监管网。对清扫保洁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城区分为5个片区,成立督查办,抽调8人,每日分班分片对2家外包公司的清扫保洁作业进行全面监督;建立各级微信工作群10余个,通过微信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对清扫保洁质量较差、多次出现问题的路段处罚4次,罚款5万余元;成立应急小组,配合交警、市政等部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清理车祸、作业施工等造成的路面污染400余起。(3)完善垃圾收运体系网。全面启动垃圾中转站的使用及建设工作,新建成的城东、九岭、小溪坝、厚坝4座片区中转站正式启用,安排2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运输车次、垃圾量等日常工作的监督,至今共转运生活垃圾1万余吨;新安、武都等5座中转站的改造、新建正式进场施工,建成后,我市的生活垃圾将全部转运至含增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村收、镇转、县处理”的处置体系进一步完善。(拟稿:雷倩,审稿:魏轶川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