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活动扮靓城市 “内外兼修”喜迎国庆

2019-09-26 16:10信息来源: 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即,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工作职责,多方发力,通过加强街面清扫力度、全面检修基础设施、精心扮靓城市重要节点等手段,烘托节日氛围。

绿化光彩精装饰。以“喜迎国庆”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设计主题,在涪江三桥、S205线、江彰大道等重要路段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以此突出国庆主色彩,目前共计悬挂各类型号的国旗6200余面;在江油大剧院、纪念碑、李白大道等13个重要节点,摆放红色、黄色等暖色系花卉35.9万盆,制作主题大型绢花1组、宣传背景墙3组、宣传牌6组,烘托出了热烈而鲜明的节日氛围。

市容环境大扫除。全面提高机械化作业率,6台洒水车、2台雾炮车每日在城区进行两次洒水,降低扬尘;全面清理“牛皮癣”小广告5000余张(处),清理大宗废品40余吨,对路面油污、果屑箱、非机动车停放桩进行重点清洗,确保已接收道路及附属环卫设施干净整洁;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坐商出店等行为8000余(次)户,暂扣随意摆放的经营工具50个,确保市容秩序整洁。

基础设施大检修。对全城的市政、绿化、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至少一次的集中排查,对已损坏的进行及时更换,对不完整的、数量不足的及时修补、新增,确保设施在安全范围内正常运转。目前,已更换明月岛公园生态栈道500平方米,修复座椅100个,整改不规范无障碍设施6000余平方米,修补道路3万余平方米,补植绿化带植物3000平方米,及时检修路灯500余盏、检修电缆50处,使全市路灯亮灯率达98%。

通过三大活动,极大的美化了城市环境,烘托出了热烈而鲜明的国庆氛围。

(拟稿:雷倩,审核:魏轶川,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