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 全力整治工农街违规经营

2019-07-29 10:02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多年来,工农街商户长期违规占道经营,随意摆放的桌椅、广告牌等经营工具,极大地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和行人、车辆的通行。同时沿街烧烤、冷淡杯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噪声也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这些年来,周边住户怨声载道,要求治理的呼声日益高涨。为努力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工农街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对工农街进行集中治理,以给市民提供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避免在集中开展整治工作期间,一些商户思想上、行动上得不到转变,给工作带来阻扰。在整治工作前期,城管、公安、中坝街道办、社区多次组织工农街商户和周边居民代表召开整治工作座谈会、推进会,就工农街的现状、群众的呼声以及整治工作的要求与商户们进行了坦诚交流、沟通,要求其在经营期间必须做到坐商归店,禁止在店外摆放桌椅、经营工作等物品。并在城区主要道路、工农街周边小区张贴《工农街整治通告》,同时向工农街餐饮商户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就治理工作详细要求进行了书面传达。

二、全力出击,务求实效。按照整治工作部署,7月17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城管执法人员,并会同公安、中坝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开展整治工作。期间,整治队伍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人性化原则,对占道经营的商铺进行耐心劝导,指导商户规范经营,重申“门前五包”管理规范,强调不得随意在店外摆放经营物品,必须坐商规店。此次整治由于前期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工作中未发生阻扰执法的事件,但仍有一些沿街商户在店外堆放有烧烤箱、广告牌、桌椅等物品。对此,执法人员对店外随意摆放的物品采取了证据先行保存措施,清理了占用停车位的石墩,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对周边其他商户起到震慑作用。

现工农街所有商户均按要求做到了归店经营,道路变得通畅、有序,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整治成效得到了周边住户和过往群众的一致肯定。

三、巩固效果,长效管理。为确保此次工农街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还居民一个整洁、安静的生活环境,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城管执法大队每天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加大巡查频次,始终保持整治工作高压态势,避免出现取缔--反弹—再取缔的恶性循环。

拟稿:任志强 罗山  核稿:康建勇  报送:江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