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关于“雨露计划”补助政策的公示

2021-08-05 16:44信息来源: 扶贫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雨露计划”是国家为了引导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提素质、学技能、稳就业、增收入,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阻断贫困世代传递提供的政策支持。根据《关于实施雨露计划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川扶贫移民发〔2015〕286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露计划”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工作的通知》(川扶贫发〔2019〕87 号),继续执行“雨露计划”补助政策。

一、实施范围

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工程实施范围为我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文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即现在的已脱贫户,下同)。

二、扶持对象

扶持对象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指的是精准识别最新一轮全面性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则上以国务院扶贫办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数据库数据为准。本人户籍已迁出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如户籍迁至学校的高职在校生),同样享受扶持政策。

(二)子女在校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专科教育、全日制普通高职教育。原则上应注册正式学籍。

三、补助标准

雨露计划一年补助两次,分为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每人每学期补助1500元整。

 

  江油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