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油市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05-09 11:00文章来源:江油市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5月8日,中共江油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绵阳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和《绵阳市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文件精神,通报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二季度经济工作,听取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柳江,市政协主席李平,江油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唐顺江,市委副书记刘雨果,市委常委唐传凤、何华君、姚华宗、何思文、许红、李海、杨典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绵阳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始终聚焦发展,在扩大内需和发展“新经济”上双向发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持续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要加快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特别要抓好在建重大项目,全力推动尽快竣工投产,力争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量;要狠抓招商引资,继续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引进重大项目、龙头企业,扎实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要包装并向社会推介一批收益稳定、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不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同时,要全面落实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9条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动力、活力和潜力,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进一步完善防控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对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来江人员要继续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要求,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扩散,全面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三建五改”等,聚焦问题整改,聚焦巩固提升,做到责任不松、焦点不散、定力不减,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实现全面小康;要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统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把握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的特点和规律,针对生产经营高风险多事故行业领域,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监管力度,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基层管护责任”,形成自上而下、完善协调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不留死角、没有盲区。要进一步抓实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进山卡点,做好火源管控,加大防火知识宣传,切实把人员管严、把火源管死、把重点区域看牢,确保消除隐患。要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进一步强化预警监测,完善预警预报手段,确保险情、灾害信息及时、准确的通知到有关部门、企业和人员;要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处置灾情,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撤离、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要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落实全天候专职监测人员,实行动态监测,对新增隐患点,及时建立台账,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群测群防,抓好应急避险,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对每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实行定岗、定人、定责,确保责任不留空白、防守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级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