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召开2018年下半年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

2018-07-20 14:16文章来源: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7月18日下午,江油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下半年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工业园区、40个乡镇及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市级部门及平台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庞华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8年上半年项目投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上半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9亿元,同比增长11.2%,圆满实现绵阳下达的“双过半”目标。其中工业投资完成35.5亿元,完成“双过半”目标的104.5%;民间投资完成57亿元,增长30.2%,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9个百分点,占比57.6%,比去年同期提高8.4个百分点。

会议要求,各项目投资工作责任单位要正视问题,对投资增速下滑、新入库项目减少、项目落地推进难等问题,分析原因,增添措施,切实加快投资项目建设。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进一步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二是树立目标意识,用目标倒逼项目加快推进;三是认真总结上半年项目投资工作,借鉴先进经验,找准差距,增添措施;四是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抓紧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强力保障续建项目要素,抢抓有利施工时间加快进度,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五是加强投资统计基础工作,依法做好项目投资统计,切实做到项目真实、数据准确,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市统计局投资统计专业人员还对投资统计制度改革的新变化及新项目入库要件等进行了系统培训。

(撰稿:蒋杨 审核:霞朝军 报送单位:江油市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