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组织收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体功能区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

2018-02-08 15:42文章来源:系统
字体:【    】 打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并通过全国发展改革系统互联网向各级发展改革委直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松柏到市发展改革委分会场收看会议视频,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浩然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收看。

会上,青海、浙江、福建、江西、贵州5个主体功能区试点省份作经验交流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分析了当前国家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总结了试点省份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他指出,发展改革委作为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的牵头部门,要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主体功能区战略的战略性、基础性作用,推进“多规合一”,促进产业和人口集聚,推动区域间差异化协调发展,并建立约束和激励机制,倒逼生产、生活方式转型,保持生态、城镇、产业协同发展。他强调,各地要建立相应机制,确保主体功能区规划到2020年在市县层面落地。

收看后,陈松柏组织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讨论。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会议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手市域内“城镇、农业、生态”三空间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线划定研究,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城镇体系、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资源能源、生态环境保护等主要空间开发利用布局,为我市打造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