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请问生育证如何办理

信件编号: 20220829001 来信时间: 2022-08-29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请问生育证如何办理
信件内容: 请问三孩还需办理准生证吗?需要带些什么东西?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办理吗?政府对三孩有什么政策吗?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武都镇    办理时间:2022-08-30
办理意见:
杨女士: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生育三孩需要办理准生证,具体规定如下:
(一)适用范围:四川省常住人口和现居住地的流动人口
(二)法定依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三)申请条件
1、夫妻生育第一个子女的;
2、夫妻生育第二个子女的;
3、夫妻生育第三个子女的;
4、夫妻生育三个以上子女的;
本条所称夫妻包括再婚夫妻。
(四)所需材料:
1、基本材料:
(1)现场办理生育登记,提供《四川省生育登记表》、夫妻双方身份证明(或户口簿)和结婚证(在现居住地办理的须同时出示居住证)。
(2)网上办理生育登记,上传双方身份证明(或户口簿)、结婚证电子照片(办理地为现居住地的同时上传居住证照片)
(五)办理程序:生育登记实行网上登记或者现场登记。
(1)网上登记:登录四川省计划生育便民服务网站(http://12356.scwjxx.cn)或者关注“健康四川官微”微信公众号进行登记。在“网上登记”模块录入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明(户口簿)、 结婚证照片等相关电子照片,后台工作人员受理并核对相关信息,系统发送手机短信告知生育登记对象登记结果。生育登记对象如需《生育服务证》,可直接在线打印,也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省内任何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机构领取。
(2)现场登记:在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机构现场登记,登记完成后,即时发给生育登记对象《生育服务证》。(夫妻双方一人到场即可)。
(六)办理时限:即时办理。
(七)收费依据、收费标准:不收费。
二、目前,暂无对三孩的奖励政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关注。
                         江油市武都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30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