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就业失业登记证怎么办理呢

信件编号: 20220825005 来信时间: 2022-08-25
信件类型: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就业失业登记证怎么办理呢
信件内容: 我常驻地在三合镇,请问我现在需要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应该在哪里办理呢?办理时需要什么证件?一般多久能拿到登记证呢?谢谢!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三合镇    办理时间:2022-08-29
办理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就失业登记办理可以选择:
      ①网上办理:申请人在就业创业服务大厅(http://119.6.84.89)或“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申请失业登记→市就业服务中心线上办理。
      ②临柜办理:申请人窗口申请→社区、乡镇(街道)办理失业登记。
      2.所需申报材料:
      ①就业登记:
       用人单位:用工备案表、五证合一证或工商登记证(副本)或民非企业(社会组织)登记证(副本)或事业单位登记证(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个人:身份证(社保卡)、工商营业执照副本或相关就业证明
      ②失业登记:
      身份证;失业人员告知书;2寸免冠照片1张(需要实体证的才提供);按人员类别提供未就业证明:从学校毕业或肄业的提供毕业(肄业)证明;从用人单位的提供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个体工商户停止经营的提供工商部门注销登记证明;退役且未纳入统一安置的提供安置部门出具的证明;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的提供司法行政部门或公安部出具的证明;土地(林地)被依法征用或流转后,剩余面积低于当地规定标准的提供国土部门征用土地(林地)或因灾土地(林地)灭失证明、农业部门流转证明和合同;其他符合法律法规的人员需由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相关失业证明。
       3.一般情况下,将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就失业登记申请,并在办结5个工作日内,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办理人。
     若需咨询其他问题,可致电三合镇便民服务中心,电话:3230806。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江油市三合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9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