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信箱


关于就业失业证办理

信件编号: 20211130003 来信时间: 2021-11-3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人: 匿名
信件主题: 关于就业失业证办理
信件内容: 今天7月从单位离职,需要开就业失业证,最近我到社区去办理,说不给办理到社保局去问,我想知道为啥不给办证
办理情况:
办理单位:人社局    办理时间:2021-12-02
办理意见:
网友:
您好!您向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信箱反映关于“就业失业证办理”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就业和失业登记办法>和<四川省就业创业证管理办法>的通知》(川人社发〔2021〕4号)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劳动者可申请办理失业登记。有转移就业意愿但尚未实现的农村劳动者也可申请办理失业登记。
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市就业服务中心经办人员多次拨打您所留的电话号码,但无人接听,无法知晓您就业失业具体情况。如您符合上述规定,可以向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或参保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办理。就业服务机构受理您的失业登记申请并审核通过后,您就可以到江油市就业服务中心打印实体证或使用就业失业登记电子证。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事项,可以拨打市就业服务中心经办股室电话:0816-3261420详细咨询。

江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