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0-05-08 16:05信息来源: 江油市人大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江油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

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0年4月29日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


截止大会规定的代表联名提出议案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8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于2020年4月29日13:00召开会议,对代表联名提出的18件议案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情况报告如下: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联名提出议案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陈锐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启动厚坝工业园区建设的议案》、陈远全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水平的议案》、余永革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的议案》、黄海洋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昌明河上游及一江两河九堰管理维护的议案》等18件议案,所涉及的事项均属于具体的工程项目或工作建议,不具备立案条件,拟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21件,其中代表所提《关于加强农村道路(武马路)养护、改造资金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利用特钢传统优势,延伸江油先进金属材料产业链的建议》等涉及工业、交通的意见建议21件;代表所提《关于强化省市级示范家庭农场扶持培养,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乡村治理工作的建议》等涉及农业农村工作的意见建议8件;代表所提《关于修建百年好合爱情谷至星火村游客步行桥的建议》《关于整治旅游沿线散乱坟墓的建议》等涉及商务、旅游的意见建议8件;代表所提《关于优化非机动车道设置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小区废旧家具、建筑废渣清运治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公共设施重建轻管的建议》等涉及城建、国土、城管的意见建议30件;代表所提《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等涉及政法、公安、应急管理的意见建议7件;代表所提《关于加强农村垃圾处理的建议》《关于推进垃圾分类的建议》《关于建立工业污水处理收费机制的建议》等涉及环境治理的意见建议7件;代表所提《关于进一步加强辛夷古树保护的建议》《关于提高公众急救意识和能力的建议》《关于加强新生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等涉及文化、教育、卫生的意见建议19件;代表所提《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建议》《关于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加大对山区丘区非贫困村支持力度的建议》等涉及财政、金融、民生的意见建议14件;代表所提《关于制定江油市重大建设项目储备制度和申报工作流程的建议》等其他意见建议7件。

上述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定程序转交“一府两院”办理,“一府两院”应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办理落实,并在三个月内最迟不超过六个月书面答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将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真正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