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提案办理选登(十六)

2018-11-28 11:15信息来源: 《今日江油》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提案:《关于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建议》(政协第四活动小组委员)
  答复:
  我市2011年就曾经在部分居民小区试行过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城市行政执法局下属单位环卫所也专门购置了分类垃圾桶,摆放在居民小区内,但由于市民素质和意识等诸多方面的原因,垃圾分类回收效果很不理想,而且环卫设施被人为破坏的现象突出。
       目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基本暂停,究其原因:一是我市无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管理运行体系不健全;二是虽然现在江油城区主次干道果屑箱大部分为可分类投放的双桶果屑箱,部分居民小区也分别设置有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分类投放的垃圾桶,但市环卫所并无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的专业工具及车辆,即使垃圾分类投放了,也只能混合统一收集运输;三是江油无垃圾分类处理厂,现有的含增垃圾处理场只能对生活垃圾进行简易覆盖、填埋处理。
       下一步,市政府将考虑制定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运行管理体系,加大财政投入购买设置必要的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运输设备,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厂,责成相关部门及乡镇、社区协作配合,加大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在江油城区逐步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市政府)
      

提案:《关于盘活我市闲置存量资产,做大做强工业增量的建议》(李世杰委员)
  答复:
  1.二生产区闲置资产工作开展情况。在攀长钢二生产区资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组织攀长钢、科工局、国土局、住建局、财政局(市国资办)、厚坝镇等相关部门深入实地现场踏勘、清产核资、拟定了处置工作方案、委托具有评估资质的中介评估对确定纳入处置范围的资产进行了评估、市国资办委托具有评估资质的中介机构对评估结果进行了咨询审核、双方对评估报告达成了统一共识等。
       资产移交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将按照江油市委、市政府提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要求,划转给江油市工业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壮大资产总量、盘活存量资产融资额度,启动资产使用、办证、维护及安全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2.三生产区闲置资产利用盘活情况。攀长特公司拟按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搬迁改造三生产区。初步搬迁顺序为:待新建12吨真空感应炉、自耗炉项目投用后,立即启动特冶生产线的搬迁,待特冶生产线搬迁后根据实际情况启动薄板生产线的搬迁。7月,攀长特公司全面启动了三生产区特冶搬迁的前期论证、设计工作。
       目前攀长特公司已经制定了三生产区搬迁后资产利用规划,该规划方案已经多次修正并向江油市委、市政府做了汇报,市委、市政府认为该规划方案符合含增镇的产业及发展规划。攀长特公司愿意在三区搬迁后就三区的开发利用方面与江油市开展深度合作。
  3.四生产区闲置资产利用盘活情况。四生产区为该公司主要专业生产区之一,将重点发展四生产区,为此四生产区主厂区内的资产将改造盘活使用,但四生产区北端机修以上到矿山的闲置资产攀长特公司可与政府联合招商或由政府收回后进行资产盘活,也可考虑将以上资产打包租赁给政府平台公司,由政府平台公司负责开发、使用。(市政府)
       

提案:《加强江油艺术人才培训》(王麒宇委员)
  答复:
  根据您提案的建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做好建立文化艺术人才队伍的工作,不断培养新的文化艺术人才。”、“书画摄影展览”等系列活动,同时鼓励开展各项文艺汇演,大力推动乡村坝坝舞并组建自己的文艺队伍,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为文艺人才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近年,我市在文化艺术人才的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对重大文化项目和文化产业园区创办、领办人进行了奖励。二是对创作、表演、宣传“江油元素”的文艺作品进行重点扶持。三是积极推进“李白故里”系列文化丛书的编辑出版工作。四是每两年定期评选“太白文艺奖”和“国家级会员奖”。五是每年评选3-5名江油文化领军人物,给予3-5万元的创作、表演补助。六是鼓励开办音乐、舞蹈、书法、摄影等艺术培训班。七是积极传承传统优秀文化,开展非物质文化进校园活动。(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