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美容健身生乱象 四川消委提醒:“办卡”大军需警惕

2021-04-06 13:56信息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如今为了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美容健身的需求强烈,许多消费者成为美容卡、健身卡的“办卡”大军。谁知销售服务存瑕疵,雾里看花意难明。

4月2日发布的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第一季度消费者投诉信息统计分析报告,就公布了与此有关的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一起来看看

案例1:

2021年3月5日,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接到消费者投诉,称2020年在某美容会所购买的私人订制塑身衣,价格为8950.00元,美容会所承诺有瘦身效果,6个月定型,无效退款,还制作了“后天造成之身材缺陷矫正分析表”和“售后数据复测表”。

消费者认为最想瘦的肚子没有达到瘦的效果,要求美容会所退款无果,遂请会东县消委帮忙维权。

经调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消费者购买前已经明确表示最想瘦的地方是肚子,使用塑身衣后肚子的地方数据无变化,导致主要的合同目的无法实现。但消费者其他数据有变化,达到了效果,不能认为塑身衣是全然无效。经调解,美容会所退还消费者4475.00元作为补偿。

案例2:

某健身中心私教课声称能帮助消费者张女士进行快速减肥训练,并且不影响身体健康,消费者预付了课程费。上了一段时间后,健身中心多次为消费者更换了私人教练,由于新的教练专业技能、指导水平不能达到要求,消费者感觉身体不适,经向医生咨询后,建议消费者停止较大强度的私教训练课程。

消费者遂到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投诉,要求将剩余款项退还。

经调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健身中心提供的快速减肥不利于身心健康,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经调解,最终健身中心同意将剩余私教课程费5500元一次性退还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