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方特开园在即 电力引擎保驾护

2020-07-15 11:02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3日,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方特东方神画,配套项目10千伏会特线通过竣工验收,顺利通电投运,为华强方特暑期开园奠定了强有力的电力基础。这当中,国网江油市供电公司电力工作人员付出了不少辛劳……

据了解,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方特东方神画属于四川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9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1个大型室内主题项目,34个室内游乐项目及特色小吃街等配套设施,预计每年吸引游客一百万人次到园游玩。

华强方特项目建设、各项游乐项目运转、周边经济发展等,对用电需求量巨大,江油供电公司根据华强方特的用电需求制定可靠供电方案,建设10千伏合特线及10千伏会特线。因线路走向途经当地村民种植田地等,需跨越10千伏线路3处,两条10千伏线路跨越涪江、让水河各1处,跨江档距500米,下穿涪江5桥1处,下穿绵江公路一处,协调难度及施工难度较大。江油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建设先行官职责,急客户之所急,争取政府部门等各方支持配合,做好多方协调工作,同时编制了涉及技术难点的专项施工方案25次。在施工中重安全、抓质量、保进度,落实施工现场各项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期间,江油公司领导同政府相关部门、华强方特相关负责人多次座谈,共商保供电事宜。

其中,在10kV合特线、10千伏会特线与绵阳华夏历史文化科技产业园内部的施工任务中,绵阳启明星江油分公司共计出动3000余人次,新建架空及电缆线路16700余米,组立杆塔32基,组立铁塔2基。从2019年8月开工至2020年7月3日竣工,工期接近11个月,两条10千伏线路顺利完工,保障华强方特可靠供电。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一直以来,江油公司始终以当好电力建设先行官为己任,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客户用电可靠作为优质服务的基础,充分发挥保电稳供作用,持续跟进地方企业用电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国网力量。

来源:《今日江油》(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