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绵阳:按学区招生 免试就近入学

2020-01-07 10:45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核心提示

适龄儿童就读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截至2020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各区(园区)招生政策公布时间:5月13日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时间:5月20日至6月19日(工作日)

绵阳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适龄儿童就读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这些都备受社会关注。近日,市教体局发布了《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绵阳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020年秋季招生事项的公告》,明确了适龄儿童就读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截止日期是截至2020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各区(园区)招生政策公布时间是5月13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时间在5月20日至6月19日(工作日)。

教育是民生之首,教育公平则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一大问题。市教体局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规范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严格落实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实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招生结果向社会公布。根据《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绵阳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020年秋季招生事项的公告》,对于户籍在绵阳城区的学生,按学区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各区(园区)招生政策将在5月13日公布。办理入学相关事项时,学生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学生所属学区、入学具体登记时间、所需材料及其它相关事宜,可在5月13日进入所在区(园区)政务网进行查询,也可在就近学校的公告栏查询。入学通知发放时间是6月下旬,对于本地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原籍就读初中相关事项,可在5月13日后咨询户籍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

对于绵阳城区以外的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在务工、经商所在地就读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随迁子女,可在5月20日至6月19日(工作日),带上相应材料到各区、科学城教体局基教股(教育股)、各园区社发局办理登记。根据规定,办理入学登记时,须出示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和提交复印件: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和子女的户口簿;父、母或其它法定监护人与就读学校所在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就读学校所在区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税或免于纳税相关证明);截止2020年4月30日,当年在绵阳城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满3个月的证明;截止2020年4月30日,在有效期内,在务工、经商所在地居住满一年及以上的居住证明;非一年级新生出具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经各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所需材料审核合格后,统筹安排入学。入学通知发放时间是7月20日前。已在绵阳市城区范围内取得学位的,不在城区重新安排学位。

对于居住证持有人入学,据了解,已取得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按各县(市、区)关于当地居住证持有人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实施细则办理入学,登记时间是5月20日至6月19日。

各区招生工作咨询电话:

涪城区0816-2360108;游仙区0816-2293122;安州区0816-4338085;高新区0816-2532012;经开区0816-8130086;科创区0816-6335991;科学城0816-2482974;仙海区0816-2760537;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咨询电话0816-221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