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四川省已提供生态公益管护岗位近10万个

2019-12-26 09:33信息来源: 系统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近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我省已提供林、草、湿地等生态公益管护岗位近10万个,且从业人员全部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

2016年开始,我省决定整合生态管护资金等,启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在此基础上实现就业扶贫。此后,依据全省生态资源和贫困县高度重合的现实,又陆续设置草原、湿地、林业有害生物兼职测报员等岗位。截至目前,全省生态公益岗位中占比最大的为生态护林员,总规模8万余人。而根据统计,每个公益岗位至少可带动三个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除了“管绿”,我省还通过“植绿”促农增收。从去年开始推广的造林专业合作社,至今已在全省设立1080个,吸纳社员4万人以上,75%以上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入社贫困劳动力人均每年获得劳务收入2000元以上。

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省还将启动生态公益岗位选聘和任用专项清查、核查工作,以确保“扶真贫”。

来源:四川日报(蒲香琳 记者 王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