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王宗荣到大康镇开展巡田工作

2023-06-07 15:42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6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荣到大康镇开展巡田工作。

王宗荣一行先后到陈塘关村1至10组村道建设卫片执法违法图斑现场和闵顺建材厂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改现场巡查,了解违法图斑形成的原因,查看了整改进度,听取镇政府相关领导和所在村负责人就两处图斑整改的情况汇报。

王宗荣一行还在沿线认真开展了巡田,听取了镇政府相关领导关于全镇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王宗荣强调,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严格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政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提高耕地保护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营造全社会关注耕地保护、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压紧压实巡田责任。镇田长、镇副田长、村田长及村巡田网格员要严格按照巡田要求,主动参与巡田工作,在巡田的同时,加强耕地保护政策宣传,一经发现有违规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行为的,及时制止并上报,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快历年卫片执法图斑整改。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搞好历年卫片执法图斑整改,采取补办手续、就地复垦等方式加快整改进度,切实保护好现有耕地。

当天,王宗荣还就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拟稿:唐勇  审稿:税亮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