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大康镇:加强巡田网格员培训 认真落实巡田工作

2023-05-29 15:00信息来源: 江油市大康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切实保护好现有耕地,大康镇狠抓巡田网格员管理。

一是着力强化培训教育。全镇以专题培训方式,对现有8名兼职巡田网格员进行了认真培训,明确了网格员巡田职责和工作要求,宣讲了耕地保护相关政策。

二是以巡田为契机,认真开展耕地政策宣传。要求网格员在巡田过程中,主动及时宣讲国家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升群众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意识。

三是强化巡田网格员监管。要求网格员认真做好日常巡查,一经发现区域内有粮田“非粮化”、耕地“非农化”等违规行为,及时制止并上报。对不认真履职,造成屡次出现卫片执法违法图斑的,一律予以更换,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拟稿:唐勇   审核:税亮   报送:大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