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雁门镇强化三举措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23-05-26 15:24信息来源: 江油市雁门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油菜收割黄金时节,为持续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连日来,雁门镇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2023年秸秆禁烧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工作会,动员安排部署全镇2023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监管,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实施。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网格员进田入户和全天候开通乡村广播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秸秆禁烧政策、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价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配合、支持秸秆禁烧工作,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督查巡查。成立镇、村秸秆禁烧巡查专班,巡查车辆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循环巡查,严防死守,对重点时段、重要地段进行不间断拉网式巡查,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见一片黑斑”,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拟稿:刘凯   审核:康阳  报送:雁门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