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西屏镇召开“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培训会

2023-03-31 15:39信息来源: 江油市西屏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顺利推进春季农耕生产,西屏镇开展了“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参加这次培训的有西屏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农业分管干部、辖区种植大户及农资店负责人共计50余人。培训一是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管理办法》以及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农药减量控害相关政策;二是进一步提升农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从绿色防控技术、安全使用农药、禁限用农药和农业面源污染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并详细解答了群众现场提问3条,发放各类宣传、培训资料50余份。

红艳家庭农场负责人胡采艳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禁限用农药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冬枣生产中要谨慎用药,严格遵守法律、条例要求,做到合理施肥喷药。”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大大开阔了参训人员的视野,提高了广大种植户对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的认知,让科学用药理念深入人心。

(拟稿:杨强 审稿:张中元 报送:西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