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乡传真

重华镇:开展“3.30”警示日宣传 提升全民防灭火意识

2023-03-31 15:44信息来源: 江油市重华镇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在“3.30”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到来之际,重华镇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筑牢全民防火、全域管火的坚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在重华场镇开展“3.30”警示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群众参与,现场发放宣传册200余份、环保手提袋100余份,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支持森林防灭火的积极性。

二是通过森林防灭火宣传车和应急广播播放森林防灭火令,组织镇村组干部120余人观看四川省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组织镇半专业扑火队、驻村工作组、村组干部、护林员持续开展辖区森林火灾隐患点巡查,提醒周边群众、过往车辆人员时时绷紧森林防火“弦”,守好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重华镇将继续将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抓实火源管控,狠抓隐患治理,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全面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撰稿:倪睿      核稿:魏波     报送:重华镇)